华不凡

【凤楷】兰因絮果 78

依旧是闲和凤视角的番外,好久没更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,以后再更就不每章都写介绍了。

很短,大家凑合看。



心思缜密如徐凤年,拂水房在何处没有暗子?更何况在北莽地界,他怎么可能真孤身犯险。范闲真是不想一直背着徐凤年,倒想故意让他去靠姜泥走路,看看这对青梅竹马之间有多纯洁。他看了看姜泥那张国色天香的脸,暗叹口气,卿本佳人啊,又是少女怀春的岁数,自己这张脸当年也是惹得多少女人争风吃醋,徐凤年沾花惹草的本事于他只多不少,脾气秉性也随他,对天底下大部分女人都是客客气气的,太容易惹女子钟情,也容易惹她们伤心。终究是怕这么好一丫头被祸害了,只好“忍辱负重”一路背着徐凤年,后来改成半扛着,让他一瘸一拐的走。


若不是先前答应了赵楷,早把这小子丢在路边自生自灭了。范闲在心里翻白眼,他素来是讨厌别人跟他相似的,大约是主角的通病,觉得自己应当独一无二,若不是如此当年也不会那般针对李承泽。这几年还有不少人学徐凤年,故意穿白袍佩双刀,这一路上就遇见两个,徐凤年自己不在乎,靠在范闲肩上还乐呵呵的,后者却感觉被冒犯,实在是这些人太没格调,徐凤年再讨人厌也比这群东施效颦的家伙强。


范闲听那白衣少侠念酸诗听的脑袋疼,转而看徐凤年的眼神都慈爱了几分。恍惚间竟分不清那人究竟学的徐凤年还是小范诗仙,好一会才想起,这个时代根本没有他范闲一席之地。


人生在世果然只应该有三万天,多出来的只当是累赘,非搞那玄幻科幻的一套套做什么?范闲以前觉得重活一世是恩赐,如今只觉趣果有间孤独无解,倒不如让他做范慎的时候在医院里死得彻底些。


而纵使徐凤年再智极近妖,也猜不透范闲来回转弯的想法,只觉得那眼神怪渗人,连着腰板都直了几分,走路利索不少。


范闲见状立马骂他不要脸,原来这小子恢复速度比他们想得要快,就是一直在这装得病歪歪非要他背,什么德行。姜泥在旁附和:不要脸!


没过两天,徐凤年就在范闲的威逼之下自己走路了,他也不出手,看着这人在雪莲城里拖着个半残之躯搅弄风云。算着时间拓跋菩萨也应该恢复不少追上来了,徐凤年在最后一次装X之后收刀留下个决绝背影,叫范闲和姜泥先走,他再见到他们之时,便是新武帝了,若他这次不死,那就谁都拦不住他了。


没走两步,徐凤年脚下一个踉跄,范闲撇嘴嫌这人丢他的脸。姜泥更是行动派,直接追上去一脚把刚稳住身形的北凉王踹了个狗吃屎,“你还装高手装上瘾了?”


范闲朝姜泥竖个了大拇指,姜泥报之以灿烂笑意,徐凤年有苦说不出。


“能群殴还非要单打独斗啊?如今天下有这种规矩了?”范闲慢悠悠开口,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看徐凤年,“你这么有道德?”


“那倒不是。”徐凤年拍拍身上的土,“但是你又不出手,算得上什么群殴?不如你假扮我去搞个武帝名头回来得了。”


范闲递给姜泥一个眼神,姜泥又是一脚,并骂道:“不要脸!”


徐凤年不知道这俩人怎么背着他好到这种程度的,他乐呵呵不说话,心里暗叹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,等这段日子过去他就跑蜀王府去和赵楷告状。他自幼便每日都要被姜泥刺杀上一回,早习惯了,也觉得自己应该让着她,但是和范闲沆瀣一气的行为可不行,北凉王可从来不是什么大度的人,古有姜泥誓杀徐凤年,今有徐凤年誓揍范闲 只道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!

评论(15)

热度(10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